-->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Homework 10-1-2007

1. 參考單車上的靈感,開始用部落格書寫你的個人散文,並加上適當標籤。

此篇為我部落格中的個人散文My Life,標籤為Note。

2. 一篇部落格是否只能使用一個標籤,如果不是,請舉出反例。

答案為不是,一篇部落格可以使用一個以上的標籤,My Life 這篇為反例,其擁有 Network,Note 兩個標籤。

3. 參考標籤(tag,或稱label)的定義,使用標籤有什麼好處? 標籤與分類有何不同?

使用標籤的好處:

A human reader can probably tell the purpose of the page by quickly scanning the list of tags. Typically, the server would display the tags in a list on that page, with each tag displayed as a web link leading to an index page listing all web pages which use that tag. This allows a reader to locate quickly all pages which have been associated with the thing he wants. If the server supports tag searching, a reader would be able to find all pages that use a particular set of tags.

參考頁面:標籤(tag,或稱label)的定義

標籤與分類有何不同?

使用標籤的好處在於文章不需要被硬性規定在某個分類框架內,可以依照文章內容的重點,隨時創造新的標籤。缺點是,如果訪客也不知道該當看什麼關鍵標籤,又或著網站內容貧乏每次輸入標籤都找不到符合的文章,就會讓訪客不知所云產生厭惡。
使用分類來擺放文章,對於訪客而言可以集中焦點觀看某主題相關文章,但容易流於失去主動地位而引致無法認同該網站的氛圍主張。

參考頁面:Takol Living Here - [分類與標籤]

4. Read Pages 184~188 of Textbook. Answer the problems 7, 8, and 9 on Page 195.

Problems:

7. 試舉出一些實例說明靜態網頁是不夠的,必須要有 CGI 的機制?

如課本 Page.192~193 中所舉 CGI 的作業讀取系統,老師只要輸入作業名稱或其內文中的關鍵字,系統即會進行搜尋,並將結果依學號或日期自動加以編排,若是靜態網頁就沒辦法這麼做。

8. 為何經由 CGI 程式所產生的網頁稱為動態網頁?

因為由 CGI 程式所產生的網頁,讓輸入到使用者瀏覽器上的文件因不是事先存在 WWW 伺服主機上的文件,故稱為動態網頁。

9. 某 CGI 程式是使用 Net.Data 語言來開發設計,請問用戶端是否要使用 Net.Data 專屬的 browser?

Net.Data 對多種程式語言都有支援且支援多種平台及提供對多種資料庫的連結能力,所以不一定要使用其專屬的瀏覽器。

Due 10/8/2007 at 13:00. Please write your homework on your own blog.

Be sure to list the references that have been used to complete the homework.

1 COMMENT:

助教 提到...

內容詳盡,出處的標示非常清楚。